新闻中心
  展馆新闻
  工作动态

档案管理中心、校友办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6-03 14:55:31] [访问量:]

  6月3日下午,档案管理中心党支部和校友办党支部联合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德满,在档案管理中心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辅导讲座。档案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郑淑娟主持讲座,档案管理中心和校友办全体党员参加讲座。

  李德满辅导讲座的题目是“学党史、悟思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的重要精神,紧扣《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次伟大飞跃为切入点,阐述了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探索时期的历史发展进程及其伟大的理论成果与实践成就,阐明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之间的内在关联,分析了社会主义建设探索时期曲折和错误出现的原因,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我们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探索时期的经验教提供了重要启示。教育引导党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教育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党员纷纷表示,听完这场内涵丰富、生动鲜活的党史讲座,要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文/档案管理中心  周少华  编辑/范毅洲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


Copyright@ 2015-2019 江西财经大学·档案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