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展馆新闻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全校档案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6 09:15:04] [访问量:]

​我校召开全校档案管理工作会议


924日上午,全校档案管理工作会议在蛟桥园图文信息大楼三号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刘小丽主持,校属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负责人和兼职档案员,以及档案管理中心全体员工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小丽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档案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她强调,档案是历史的留痕,每个单位都应当重视档案工作,加强档案意识,确保档案安全。

会上,刘小丽首先肯定了档案管理中心在全校齐心协力和共同努力下近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时期做好我校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去认识我们的档案工作重要性,用历史说话,对未来负责;第二,各单位要真实、准确记录我们的原始档案,并落实好各单位作为原始档案形成者的主体责任;第三,学校档案形成部门要做好协同、沟通和交流,明确责任,档案工作要做到主体前移,责任前移,确保档案工作依法、规范、有序、顺利地开展;第四,档案管理中心要根据新档案法尽快完善和修订相关档案管理制度,包括档案工作会议制度、档案管理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制度、档案先进经验介绍与分享制度,高度认识档案工作存在的深远意义和重要价值。最后,她特别强调各单位务必将今天会议精神向单位领导汇报和在本单位传达,并组织好、落实好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和领会与我校相关的新档案法内容,根据新档案法的精神完善本单位的档案管理制度。


档案管理中心主任郑淑娟从新档案法的修订背景与过程、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抓好贯彻实施进行了解读,另外,她还总结了学校近几年的档案工作所取得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文/档案管理中心 李欣珑 图/宣传部 孙坚 审核/郑淑娟)

 



Copyright@ 2015-2019 江西财经大学·档案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