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展馆新闻
  工作动态

档案管理中心召开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档案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08 14:48:01]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按照学校对国家网络安全和档案安全的工作要求,档案管理中心于97日下午召开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档案安全知识讲座。

会上,中心综治工作联络员俞晓明首先传达了学校6日召开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会议精神,并就网络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科普,分享了各种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切实地提高了中心员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保障能力。

档案管理中心主任郑淑娟在会上再次强调了网络安全以及档案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围绕实体档案安全和档案信息化安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为保障实体档案安全,日常工作中要定期巡查库房,警惕各项安全隐患。在档案利用、查阅的过程中,谨防档案出现丢失、盗抢、被篡改等情况。针对档案信息化安全,要牢牢把握系统安全、数据安全和数字化安全三个工作要点,尤其在中心目前的档案数字化工作中,要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完善档案信息化安全保障机制。

此次知识讲座增强了档案管理中心全体员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档案管理安全意识。档案管理中心会继续做好各项档案工作,守护档案安全,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

(文/李欣珑 图/李欣珑 审核/郑淑娟 喻艳 俞晓明)


Copyright@ 2015-2019 江西财经大学·档案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