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展馆新闻
  工作动态

档案管理中心赴南昌大学校史馆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20 16:15:30] [访问量:]

1019日下午,中心组织校史校情讲解团的10名学生讲解员前往南昌大学校史馆交流学习。本次交流学习旨在了解南大校史馆建设情况、学习高校校史馆的讲解技巧和经验,从而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讲解员的讲解水平,加强我馆与南大档案馆的友好交流。

南昌大学办学历史悠久,通过讲解员老师的介绍,我校学生讲解员们了解到了南昌大学的历史沿革以及不同时期取得的办学、科研等成就。展厅中的很多实物展品和场景复原都再现了当时的情形,在丰富校史馆展陈内容的同时,也成为图文展板的有力佐证与补充。

同为江西省高校,南昌大学与我校的历史发展存在很多共通之处。在参观的过程中,学生讲解员们遇到亮点或与我校校史相似之处,都会主动向讲解员老师请教。参观结束后还针对本次参观进行了沟通与探讨。

南昌大学校史馆的尾厅处开设了文创馆,展出了各式各样的文创产品,每一件产品都设计精巧,充分体现了南大的风格特色,对我馆文创产品的设计和选品也起到了借鉴作用。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学生讲解员们切身感受到了南大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提升了高校校史的讲解技巧,同时也加强了我馆与南大档案馆的友好交流往来。

​(文/李恒 图/校史校情讲解团 审/郑淑娟 喻艳 王婷君 李欣珑)




Copyright@ 2015-2019 江西财经大学·档案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