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党建+档案
  学习园地
  先进典型

品读《红色家书》之方志敏《我们临死以前的话》
 
[发布时间:2019-05-13 15:40:17] [访问量:]

    方志敏,江西弋阳人,192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江西党组织的创始人之一,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者。1935年1月29日被俘。1935年8月6日,英勇就义,时年36岁。 在被俘关押期间,方志敏写下了《可爱的中国》、《清贫》等文稿。其中一篇是《我们临死以前的话》

​    ······


    “我们是共产党员,为革命而死,毫无所怨,更无所惧,只有两件事,使我们不能释怀:作(做)过某些错误,但经党指出,莫不立刻纠正,我们始终是党的正确路线的拥护者和执行者,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竭诚的信仰者,我们相信共产国际的伟大和他(它)领导世界革命的正确,我们相信中国布尔什维克党中央的伟大和领导中国革命的正确,我们坚决相信在国际和中央列宁主义领导之下,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必能在不远的将来得到全部成功!苏维埃的制度将代替国民党的制度,而将中国从最后崩溃中挽救出来!


    在此时,如有那些同志不执行党的决议和指示,而消极怠工,那简直不是真正的革命同志,而是冒牌党员。这样的人,是忘记了国民党国囚牢里有好几万的同志,正在受刑吃苦,忘记了国民党的刑场上党的同志流下的斑斑血迹,忘记了我们的主力红军正在川黔滇湘艰苦的(地)战斗,更忘记了千千万万的工农劳苦群众正在啼饥号寒无法生存。


    我们与你们反革命国民党是势不两立的,你法西斯匪徒们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丝毫动摇我们的信仰!我们的信仰是铁一般坚硬的。”



Copyright@ 2015-2019 江西财经大学·档案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