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展馆新闻
  工作动态

档案管理中心党支部赴西塔村开展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2023-12-14 08:37:40] [访问量:]

    12月12日,档案管理中心党支部前往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西塔村,开展“红色基因 铸魂育人”红色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首先来到修铜宜奉革命烈士纪念碑。1930年夏,红军的大规模集中行动和湘鄂赣边境总暴动,震惊并吓坏了国民党反动派。为巩固其反动统治,企图扑灭革命的燎原之火,反动派变本加厉地对苏区进行血腥屠杀。解放后,为缅怀革命先烈,1958年起,多次修建革命烈士纪念设施,1994年6月萧克将军亲笔题写“修铜宜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在修铜宜奉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立,怀着崇敬的心缅怀先烈,并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信仰。

    在修铜宜奉边区暴动委员会旧址,通过一张张图片和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党员们再次回顾了那段浴火而生的峥嵘岁月,了解了西塔苏区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历程,也感受到了王甘妹等革命烈士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档案管理中心党员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做好本职工作为出发点,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铸魂育人。

​(图文/李欣珑  一审/王瑛  二审/高杨松  三审/郑淑娟)




Copyright@ 2015-2019 江西财经大学·档案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