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展馆新闻
  工作动态

江西省档案馆邓东燕二级巡视员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18 16:42:44] [访问量:]

    1月17日下午,江西省档案馆邓东燕二级巡视员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副校长刘小丽主持座谈会,档案管理中心主任郑淑娟、副主任喻艳、学工部副部长夏贤明以及档案管理中心展馆科全体同志出席座谈。

刘小丽代表学校对邓东燕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档案管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档案工作的开展情况。刘小丽表示,学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上级部门的支持和省档案馆的指导,并对省档案馆表示衷心的感谢。针对我校的档案工作,刘小丽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在思想认识方面,还需要加强学校各部门对于档案工作的重视;第二,在工作规范上,要依据新《档案法》规范开展档案工作;第三,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要对标国家数字档案室建设要求,稳步推进智慧档案馆的建设;第四,在队伍建设方面,要加强兼职档案员和档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培训、交流和队伍建设;第五,在档案展览方面,要用档案说话,更加深入挖掘档案,加强校内外的档案宣传,更好地发挥档案育人作用。

邓东燕巡视员对我校的档案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并介绍了江西省档案馆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调研目的,邓东燕巡视员表示,希望双方在合作编研、联合办展等方面加强交流,共同开展档案文化思政育人,积极推进档案文化建设。

 针对江西省档案馆本次调研目的,郑淑娟进一步详细介绍了档案管理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近些年来我校在档案宣传和文化育人等方面的实践与探索。近年来,档案管理中心通过挖掘文博馆中的史料,拍摄了科普短视频,参加各类省市级、国家级比赛,并开展形式多样的档案文化展示活动,宣传江财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夏贤明表示,要加快推动与江西省档案馆在思政育人方面的合作。

会后,邓东燕一行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和中国财产权益与契约精神历史文书馆。


​(图文/李欣珑  一审/王婷君 二审/喻艳  三审/郑淑娟)






Copyright@ 2015-2019 江西财经大学·档案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