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展馆新闻
  工作动态

校史校情讲解团赴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13 10:29:16] [访问量:]

      为加强校史校情讲解团团支部的团队建设、思想建设和文化建设,增强团支部凝聚力,推动档案管理中心育人实践往深里走、往实处走。3月9日上午,档案管理中心组织部分校史校情讲解团的讲解员们来到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感受历史文物的价值文化传播的魅力。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是一座集历史文化、考古研究和文物展示于一体的博物馆,展示了丰富多样的海昏侯墓葬文物。在博物馆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讲解团的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海昏侯墓的发现过程、文物的分类价值,以及古代文明的璀璨辉煌。

参观结束后,讲解团的同学们还与此次博物馆的讲解老师进行了交流学习。老师讲到,讲解切忌偏听偏信,要有敢于质疑权威的勇气,善于利用资料,往深处挖,在自身汲取文化养分的同时,用自己的语言向听众传达你眼中所见,耳间所,心中所想。讲解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讲解工作中,会更深入地挖掘文博资源,在讲解中表达、传递、享受,把好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通过参观学习,校史校情讲解团的讲解员们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加明白了讲解的真谛,加深了对传递文化的共鸣。

档案管理中心在今后将继续组织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引导学生们热爱历史、传承文化,培养他们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希望通过这样的参观学习活动,推动我校文博事业进一步发展。

(图文/聂驿蘅 审核/一审 王婷君 二审 喻艳  终审 郑淑娟)



Copyright@ 2015-2019 江西财经大学·档案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